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2018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17-12-3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经历了一个充实忙碌的春夏秋冬,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点。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校友,向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2017年,我们着力巡视整改,落实“一岗三责”,开展“两学一做”,推进精准脱贫,加强党的领导,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我们实施“三百名师计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启动“长江人才计划”,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全面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接受了教育部审核评估;强化土木工程、临床医学专业建设,通过了国家行业专业认证。我们试行学部制管理,加快了学科融合;注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高级别项目、高水平论文、高质量成果再创新高,两项科研成果有望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我们坚持改善办学条件,修订了校园规划,校园南扩等项目有序推进。我们持续关注民生工程,人才公寓投入使用,西校区、油苑小区、城中校区住宅区改造、美化顺利完工,教职工子女就读优质中小学建立了长效机制,教职员工对学校发展的信心日益增强。

即将到来的2018年,是我们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建设新长大。

建设新长大,要有新气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开创新局面。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将不断增长,这对未来的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致力于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主战场培养主力军。

建设新长大,要有新担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和目标。长江大学尊冠母亲河之名,在中国乃至世界大学名录中,具有显著识别度,我们要牢牢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百般珍惜、万般进取,持之以恒建设长江大学的学术高地和精神高地,捍卫和创造长江大学校名的尊严和品牌价值,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建设新长大,要有新作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作为合并组建的高校,我们更应理解融合发展的重要含义,更应懂得包容并蓄的深刻内涵,做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学校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我们要居安思危,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求同存异,奋发有为,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我们要坚持学校发展的战略定力,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久久为功,不断提升长大、发展长大、建设长大,不断增强师生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开启新未来。我们要凝聚学校事业发展的一切正能量,努力形成最广泛的发展共识,争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早日实现湖北前列、国内一流、世界名校的长大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朱业宏

校 长:谢红星

2017年12月31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