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部署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小燕)3月1日上午,新学期第一次校党委常委会在6教205会议室举行,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全体校领导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传达学习近期湖北省、荆州市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朱业宏传达了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荆州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在1月31日召开的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朱业宏代表学校党委在会议上述责述廉,并接受了省纪委委员的现场提问,会议还向参加述责述廉的单位反馈了待整改的问题清单。

2月23日在武汉东湖宾馆梅岭礼堂召开的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蒋超良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和高校为全省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和高校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落地转化上下功夫;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着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

副校长周从标传达了荆州市党务工作会议和组织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纪委副书记吴劲松传达了荆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发规处处长白宗新传达了全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研究部署了新学期开学工作准备、开学教学检查、迎接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大检查、召开学校工作会议等有关事宜。会议还重点就《长江大学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方案(草案)》和《长江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讨论稿)》进行了专题研讨。

在会议总结中,校长谢红星提出要求,职能部门要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吸收到2018年学校和部门的工作要点中,提高认识、指导实践。就“双一流”建设工作,他指出,要按照工作方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加快进度、倒排工期,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着力点,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快推进优势学科代表性成果的产出,切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十分重要,尤其针对本学期开学工作和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朱业宏强调,大学不再是象牙塔,要把大学职能和时代主题统一起来,增强作为;要把大学教育和政治要求统一起来,坚持立德树人;要把大学文化与意识形态统一起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文化建设。大家要达成共识,按照中央和湖北省委的要求和部署,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