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红霞/文 徐健剑/摄)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共谋学校发展大计。1月26日,长江大学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12教405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正式代表、列席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校长谢红星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阐释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及目标,并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举措。

对于2017年的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进行了回顾,具体为“双一流”申报建设喜结硕果;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招生就业工作稳中有进;科研工作再创佳绩;师资队伍实力不断增强;民生工程持续改善;管理和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

面对取得的成绩,还清醒地认识到学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这些困难是前进中的困难;这些问题是发展中的问题。要发展,就会有困难;有问题,就会有努力的方向。谢红星表示,我们不能把问题变成相互抱怨的理由,更不能把困难当作裹足不前的借口。“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只有脚踏实地,问题才能迎刃而解;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实现长大长新!

对于2018年的工作思路及目标,谢红星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新时代呼唤新长大,新长大需要新气象。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克难奋进,开启新征程,建设新长大。”建设新长大,要有新气象;建设新长大,要有新担当;建设新长大,要有新作为。

对于2018年的主要工作举措,报告从8个方面深入展开:以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为重点,着力构筑学术高地;以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为目标,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打造一流科技平台为着力点,全力加强一流学科建设;以增强文化自信为动力,共同夯实精神高地;以强化基础管理为抓手,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以推进国际化为切入点,全面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以办好“十件实事”为基础,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计划财务处处长杨立安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从2017年学校预算执行情况、2017年学校财务管理情况、2018年预算草案三部分,向大会汇报了学校2017年的财务收支及2018年财务预算情况。

根据会议议程,代表们分别对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关于《长江大学校园总体规划》的说明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

在分组讨论后,下午3点40,带着代表团的讨论意见,潘大勇、朱国庆、王敏、王峰、李征宇、王艳群、李鹏、赵彬、李涛、涂江波分别代表10个代表团登台发言,全面介绍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

大会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谢红星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振奋人心。

党委书记朱业宏致闭幕词,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给予了肯定。朱业宏说,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校长工作报告,聚焦“双一流”建设,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表达了推动学校发展的强烈愿望,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

朱业宏表示,“双一流”建设,是国家发展高等教育的重大国策,对于长江大学来说,是一次重要的历史机遇。我们必须牢牢抓住这次机遇!

如何抓住这次机遇?朱业宏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要求,一是要在共识中抓住机遇。没有共识,到手的机遇也容易丧失。要在大局中求共识抓机遇,大局发展好了,局部就有发展的机会;要在趋势中求共识抓机遇,看懂趋势,顺势而为,不做无谓的争论;要在重点中求共识抓机遇,要通过抓重点,强优势,重协同,创特色,突破发展瓶颈,获得竞争优势。

二是要在谋划中抓住机遇。双一流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做好顶层设计。要加强领导,系统谋划,深度谋划,精心谋划,避免重复建设,避免无效劳动,要把国家战略、专家智慧和师生梦想融为一体,变成施工图,在我们的接续奋斗中,变成现实。

三是要在改革中抓住机遇。要围绕出人才、出成果的目标进行改革,要坚信成就学生就是发展自己,服务社会就是发展自己。要围绕教学改革、学科科研改革的需要,来展开管理、服务改革;要围绕水平、质量、效益深化体制、机制、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和释放出活力和创造力。

四是要在实干中抓住机遇。“双一流”建设时不我待,领导干部要带头干,师生员工要同心干,又好又快加油干。在高度重视体制、机制、制度改革的同时,高度重视精神力量的凝聚。

上午8点半、下午2点半,大会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第二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李家宝主持。大会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主持。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