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5月17日上午,学校在东校区6教205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朱业宏,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李家宝,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敏、周从标,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荣华出席,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朱业宏以“克服惯性思维,优化政治生态”为题,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抓好学习,继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抓好作风建设,坚守党纪国法、校纪校规、师德师风三条底线。二是党管人才、聚才用才。要积极引进人才,真心实意引进,不能叶公好龙;要努力培养人才,集中力量培养,不搞平均主义。三是党管思政、凝聚人心。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原则“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要系统推进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学科思政、环境思政;要坚持传统,创新形式。四是党管稳定、注重过程。要做到情况熟悉,预案完备。

关于如何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朱业宏提出三条措施:一是要抓好常规。通过制定实施党委工作常规,保证组织生活常态化,防止打乱仗,防止惯性思维反弹;二是要抓好综合。党委工作部门要定期汇总上级组织会议文件精神,以及时事政策,抓热点、抓重点,综合整理成通稿,全校共享,既提高学习效果,又破解千条线与一根针难题;三是要抓好结合。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时,要与学校工作实际相结合,抓重点、抓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列出工作清单抓落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

对党建工作干部,朱业宏提出三条要求:一是要懂规律。大学教育规律是我们履行职责的利器,包括学科规律、人才规律、教学规律、科研规律、思政规律等等,值得学习探索;二是要重效率。作为一个基层单位,就是要说了算定了干,一不做二不休,不怕慢只怕站,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久久为功,必见成效。要大事抓住,小事抓好,凡事抓紧。三是要守纪律。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法纪、规章、道德三条底线,今年要努力实现触碰底线事件零增长。规矩之内人人自由,规矩之外没有民主,规矩之上没有权威。

副校长周从标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单位做好落实工作。副校长郭海敏通报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及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等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李家宝传达了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了省委组织部、高校工委转发的中组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组通字〔2018〕10号)精神,对《长江大学党委及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常规(试行)》的内容进行了宣讲,对落实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党建工作项目清单的任务提出了要求。会上,党群部门负责人对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专项监察工作等进行了安排,对学校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会议还通报和安排了其他工作。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