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楚天都市报:长江大学这个班真牛 全班26人考研25人被录取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徐啸寒 通讯员康群 胡翱)近日,长江大学农学院诞生一个考研传奇班——植保产31401班,全班26人报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25人被全国各大知名高校录取。其中,4人考取985高校,8人考取211高校,绝大部分同学考取植物保护专业全国排名前五的高校,不乏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农科类享誉盛名的大学。该班有3个寝室的全部成员考研成功,堪称“学霸班级”。

据班长何艺琴介绍,从大二开始,在没有早晚自习的情况下,班上的同学仍旧约定好了每周五天的早晚自习,这一坚持就坚持到了毕业。当然了,最后取得的优秀成绩也是“重磅”回报。

“互相支持、适时鼓励、同行结伴是我们班的‘法宝’。”曾任班级团支书的胡浩武同学骄傲地说道,“其实我觉得所谓的‘比学赶超’这一词汇用在我们班不太恰当,因为班上的同学并不是想要超越某一个人或者说把谁比下去,而是相互学习、相互提高。考研期间,也是大家伙儿一起行动,像‘家人’一样互相陪伴!”

考取浙江大学的谢维表示,考研期间多亏了身边深深爱着他的朋友家人同学,他才没有被压力压垮。“我当时差点没坚持下去,还好挺过来了。”谢维还强调了心态对于考研的重要性,“之所以说心态最重要,是因为考完后觉得,一直以来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过分大了,觉得考研就如同登天一般,觉得自己软弱不堪,但其实考研唯一的难度就在于战胜自己的享乐主义。制定好学习计划,建立自信,按部就班,不急不躁,就够了。”

关于考研经验,植保产31401班的学霸们这样说,首先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与研究方向,可以去咨询考研机构、考上的学长学姐、学院的任课老师,不要妄自菲薄、随波逐流,也不可好高骛远、肆意妄为;其次,对于他们农科类学生来说,英语与政治一定要牢牢抓好,该背的绝对不能偷懒,不能被他们拖了后腿,当然,占比最大的专业课,也要多看文献、多做实验、多练习题,能够得到报考院校的课件与历年真题是再好不过的了;最后就是心态问题,这将近一年的复习备考时间里,别自己吓自己,就算没考上,战胜自己也是赢家。

链接: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80508/ctdsb3245255.html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