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5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常委会议,本学期第二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非常委校领导列席会议,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和《关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的汇报,以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计划财务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处、基本建设处、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关于本部门廉政风险防控情况的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提高思想认识、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的意识在逐渐提高,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治理措施逐步健全。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在增强风险意识和防控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一是强化风险意识。对外要学习研究市场规则,维护学校利益;对内要查找风险点,落实校务公开,把权力置于阳光之下,全程接受监督。二是确保风险防控体系全覆盖。学校所有单位和干部均要接受教育、监督和防控,所有单位要进行廉政风险的全面排查;风险防控要突出重点,特别是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的风险排查与防控;三是要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制度设计要严密严谨、“以我为主”,形成完整闭环,不留死角;要加强制度的宣传、执行和监督。四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追责问责机制。要落实“一岗双责”,职能部门负有职责范围内的监督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直接向校党委和行政负责。

会议还要求,党员干部要用好手中的公权力。以权谋公,用好公权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贡献;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及时请示汇报,向党委负责;班子成员要发扬民主协商,不独断专行,多征求意见;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合理授权,掌握评价权和叫停权,发挥好监督作用。(校办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