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我校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雨航 李佳荣/文 韩晓鸽 张欣然/摄)“人格伟大,思想光辉,精神崇高,事业永存。”5月4日下午,长江大学“与信仰对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青年座谈会在东校区主教14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朱业宏、副校长郭海敏,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小燕、团委书记关辉参加座谈会。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马克思生平事迹介绍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大家边看边记,勾画重点。学习环节结束后,全场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伟大的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马克思致敬。

在师生交流环节,大家竞相发言,表达了对马克思的缅怀、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高度认同。外国语学院尹诗韵同学以“马克思主义永远在路上”为题,表示自己将永远追随马克思主义,学好英语知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发展变革的新时代风貌。管理学院朱小东同学说,生活中的许多事都可以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来解释,但更重要的是要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改变世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晓云博士在发言中说,马克思是了不起的革命家和思想家,“他做到了三个统一:思想家与革命家的统一、革命性与科学性的统一、实践性与思想性的统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军副教授则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方面做了交流,表示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依旧,自己作为这一领域的学习研究传授者,倍感自豪。学工部部长徐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小燕相继发言,他们分别从马克思的青年成长奋斗经历和马克思的光辉文献两个方面展开说明,希望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早立志、立长志,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奋斗出幸福。

郭海敏在讲话中指出,无论我们今后从事何种职业,学习好马克思主义的原则、立场、方法对于未来指导我们工作都终身受用。他希望新时代的长大青年要坚定四个自信,按照马克思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的理念,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完整的人,积极为当前学校建设国内“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今天是个光荣的日子,也是个伟大的日子”,党委书记朱业宏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马克思的缅怀之情,并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学习、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感到高兴。他指出,当前,纪念马克思首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这是一篇充满理想、充满激情、充满信心、充满智慧的讲话稿,大家要原原本本的学”。接着,他从“学习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和践行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对全校师生做了要求。他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理论和方法,也要学习马克思为人类的幸福而奋斗,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天下情怀。他认为,信仰马克思主义,首先要认识到信仰并不神秘,“我们所向往的东西就是我们的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之所以伟大,就在于马克思有着为全人类事业而奋斗的信仰,这是我们真正的精神之钙。”他指出,践行马克思主义,要善于在生活中树立我们学习和看齐的榜样。

座谈会后,来自城建学院的青马学员王闻天表示,马克思主义不愧为占据着真理和道义两个制高点,自己为身为一名光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员而自豪。经济学院朱晓宇同学认为自己深受鼓舞,“马克思用坎坷的一生创造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也指引着中国的不断发展壮大,马克思本人值得我们永远爱戴,马克思主义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信仰和践行!”

本次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中心、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我校第十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学院“学习小组”成员代表、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