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05-0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 晏亮)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学校建设、人才培养等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北大师生讲的,也是对整个高等教育战线讲的,对长大师生也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主任张静副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我的工作热情。高校所承担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应该牢记自己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今后要更加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农学院学工办主任谭亮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像强有力的催化剂,让我这名辅导员深深感受到了育人之路上的强劲动力,激发了青年大学生成才的欲望,我将全力以赴,引领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他说‘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这种伟大精神是一代一代中华儿女创造和积淀出来的,也需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机械工程学院袁新梅副教授说:“讲话令我备受鼓舞,我要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知行合一,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农学院青年教师徐乐博士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都应 ‘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积极努力工作,率先而为,做好科研与教学工作,勇挑重担。”

“青春在于奋斗,时代召唤英才。”自动化产11601班熊鑫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寄予了厚望,作为建设祖国、富强民族的主力军,我们定当严格要求,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经济学院农经11401班胡翱说:“‘找准方向’与‘知行合一’最令我共鸣。在新时期,我们作为新青年,应该借助以往经验与做好未来规划,找准方向以后把知识应用于实践,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做不迷茫、有前途的大学生。”

文学院文案11501班方思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其中,习近平总书记说到,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会牢记这句话,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落实在行动上,让自己学到的知识变得更有意义。”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