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各地校友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曼)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4月21日,校长、校友总会会长谢红星一行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5个校友会代表、荆州市政府相关领导共120余人,欣然汇聚于东莞,参加长江大学2018年各地校友会工作会议。会议由长江大学东莞校友会承办。

东莞校友会会长崔学汉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东莞校友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和部分在东莞建功立业的优秀校友代表。他表示,东莞校友会将大力支持母校的“双一流”建设,为母校的繁荣与发展贡献东莞力量。

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启军对2017年的校友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并提出了2018年校友总会的主要工作和具体举措。他从“两会一节”的举办、基础性服务、宣传工作、各地校友会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总结。2018年校友总会的重点工作是:充分利用好省财政对省属高校捐赠配比政策,动员广大校友为母校捐赠,以更好地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做好筹备成立长江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的相关工作,“十一”期间举办首届校友企业家论坛;办好长江大学第十届校友节。同时他对各地校友会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要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增强组织的吸引力,认真落实筹资任务;加大对年轻校友的培养和助力;加强对各地校友会微信群、QQ群的规范管理等。

在典型工作交流环节,荆州校友会秘书长刘运鸿、北京校友会秘书长苏敏南、浙江校友会胡小萌、东莞校友会秘书长方世松依次在会上就各自校友会开展的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赵长勇介绍了《2018年各地校友会捐赠方案》,具体就捐赠项目、捐赠目标、捐赠方式等做了较为详细的讲解。

“各地校友组织应该关注全体校友的全面成长,给每一位普通的校友更多的关注和关爱,特别是刚刚走上社会的年轻校友,让他们找到属于长大人的组织和归属感。”在总结讲话中,谢红星校长主要围绕“校友会组织、全体校友”两个关键词展开,同时对校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校友会要在联络服务校友的过程中更加用心,用情;在服务校友上要尽可能实现“全覆盖”,校友会要成为校友成功道路上的坚强后盾;校友会在工作方式上要处理好“创新”与“守成”的关系,处理好全面性和个性化的关系。

“校友永远热爱母校,母校永远牵挂校友,让我们用心用情做好校友工作,助力校友进步,助推学校发展。”谢红星最后说。

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中,大家针对各地校友会组织建设、校友捐赠目标等积极建言,气氛热烈。努力完成学校总体筹资2000万、各地校友会筹资600万的目标。各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当场表态:“积极响应母校号召,坚决完成筹资目标,积极支持母校的‘双一流’建设。”

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蒋光忠,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张大平,学校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显贵,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局局长严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荆州市经济社会良好的发展态势及优良的投资环境,希望长大校友回荆投资兴业,支持荆州市的建设和发展。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