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举行2018年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徐健剑 胡翱 学生记者 汪晓昊 郭珺 魏钰婷)又是一年金秋时,近万名新长大人汇聚荆楚,加入到长江大学这个大家庭。9月15日,长江大学2018年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先后在西校区和武汉校区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荆州区武装部部长张晓宁,武汉校区承训部队首长张剑兵及各学院、单位负责人出席现场。开学典礼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大学生活拉开帷幕,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生代表、城市建设学院土木31802班程傲号召新同学们:要珍惜在长大的时光,努力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学习的创造性和主动性,独立思考,用心观察,追求真理,谦虚严谨,学会生活,完善自我,勇敢攀登。新生代表、石油工程学院杜昊鹏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以青春为伴,以书香为伴,以友爱为伴,做“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践行者,做“长大长新”的见证者。

在长江大学会遇见什么?“我”会成怎样的人?老生代表、文学院邓楠以《学在长大,未来可期》为题,与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三年来丰富的专业实践经历。资源与环境学院15级学生杨盼以《我在长大长大》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一颗初心、一份执着和满满的收获。

湖北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医学部教师费杨代表全体教师赠予同学们三句“青春作伴”——青春作伴逐梦想。青春作伴好读书。青春作伴当自强。要做一个自强的人、一个有梦想的人、一个脚踏实地的人。用自己的梦想、奋斗、责任去填充大学生活的每一个时空,去精彩生命的每一个细节,让每一天都充满意义。

“作为教师,我们愿倾尽所有,全力以赴,和同学们一起探索地球的奥秘。”教师代表、地球科学学院教师胡忠贵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调整学习态度及方式,主动积极地投入到大学的课程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去。牢记初心,胸怀远大志向,用认真的态度撑起责任,用精彩的大学生活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大学是什么?我以为,大学更应该是这样的一个地方:她是真理和学术之光的圣殿,她是孕育创新创造思想的摇篮,她是超越一切宗教束缚和利益桎梏的精神家园。”

校长谢红星在以《大学的风景》为题的讲话中,与新同学们分享了他所看到的大学的三道风景。大学的第一道风景,应该是“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琅琅的书声一定代表着大学的神圣和美好,代表着知识的力量和魅力,代表着求知奋进的自觉和冲动。大学的第二道风景,应该是“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要从尊重个性向学会欣赏他人转变,要从崇尚独立向学会和谐共处转变,要从强调个人奋斗向学会合作共赢转变。大学的第三道风景,应该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之地,更是提供了各种体验的平台,知行合一、勇于实践,才能放飞自己的梦想。尚问笃行才能形成更清晰的目标,让青春迸发,让思想激荡。谢红星对同学们说:“你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一定会成为你们人生最美丽的序曲,她将定格在你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定格在你们用心装扮美丽长大的过程中;她还将延续在你们不断谱写精彩人生的未来征程中。感谢你们,是你们让长江大学的风景永不凋谢,长在长新!”

随后,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军训方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以威武的气势展示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副校长郭海敏为承训部队赠送锦旗以表示感谢。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