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胡红霞/文徐健剑/摄)“我用粉笔写下誓言,三十四年桃李万千。”又是一年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一度教师节,9月10日晚,学校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从教三十年的教师、教学工作突出贡献奖、优秀教学管理单位、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教学名师、十佳辅导员、任大龙奖教金获得者、湖北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得者接踵登台受奖。

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德芳,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高校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文艺,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陶润华,校领导朱业宏、谢红星、蒋光忠、张玉清、李家宝、郭海敏、张大平、刘荣华、许晓宏,第一批、第二批“长江人才计划”入选教师,各教学单位院长、书记和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今年新入职教师和新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在悠扬的弦乐四重奏后,校长助理刘荣华宣读了对从教三十年教师、教学突出贡献奖表彰的文件。

“卅载岁月,时光流失,沉淀奉献;卅载岁月,云鬓虽改,初心不变。”在热烈的掌声中,袁德芳、文艺为25名从教三十年的教师颁奖。作为其中的代表,外国语学院田传茂感言:30年的从教生涯,让我感知,教学是教师的第一要务,要在研究性教学中培养新时代祖国所需要的创新创业人才。作为长大的教师,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少点个人打算,多点长大情怀,撸起袖子加油干,长大就一定能够成为国内甚至世界上的高水平大学。

“2017年,学校共斩获25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本科质量工程项目、有7位老师近五年连续三次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他们肩起责任,贡献突出,他们以实际行动回应了一流本科教育的时代呼唤。”34名获得教学突出贡献奖的教师相继登台,党委副书记蒋光忠、副校长张玉清为他们颁奖。电子信息学院教授余厚全在接受采访时感慨,在学校工作40年,和学校一起进步,在助推学生实现梦想的同时,也成就了个人的人生价值。

学校的建设和发展,需要每个人的精心耕耘和坚守。校长助理许晓宏宣读了优秀教学管理单位、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教学名师获得者、任大龙奖教金获得者、湖北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的表彰文件。

服务教学,服务师生,副校长李家宝为11名获得优秀教学管理单位和优秀教学管理者颁奖。

“他们诲人不倦、无怨无悔,是教育田地的守望者、忠诚教育的代言人。”田传茂教师获得“教学名师”荣誉称号,高兴地从副校长张大平手中接过证书和鲜花。

“长期坚守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线,每天与学生一起,用坚实的足迹践行着人生导师的责任。”副校长郭海敏为5名获得“十佳辅导员”的教师颁奖。

钻井89级校友任大龙捐赠100万元奖教金,从2015年起,用于奖励资助教学一线的教师。今年又有18名教师获此殊荣。陶润华、任大龙为他们颁奖。化工学院易洪潮教授用“感谢、自豪、责任”表达了作为教师的职业梦想和追寻教师职业的荣光。任大龙也祝福母校不断发展壮大,祝福母校老师健康平安、桃李满天下。

今年我校有4名青年教师参加湖北省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在省属高校中名列前茅。党委书记朱业宏为这4名教师颁奖。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校长谢红星在充满激情的致辞中阐释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他引用了王国维《人间词话》中的一段话“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

谢红星说,“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这是教师职业生涯的开始,可以看作是为人师的第一境界。内心既有对教育事业和教师职业的美好憧憬,但同时也会有对未来的忐忑和不安,他希望今年新入职的80多位新教师,要潜心钻研自己的专业和研究方向,能够忍受得住孤独寂寞,要有“板凳宁坐十年冷”的情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是教师职业生涯的修炼,可以看作是为人师的第二境界。谢红星说,好的教师必然经过艰辛付出,矢志不渝地朝着自己认定的目标和方向努力前行,坚守、修炼,守得云开见月明。谢红星寄语,让我们矢志不悔的“伊”,是我们对教学科研的热爱,是我们对学生充满深情的关爱,更是我们对教师职业孜孜不倦的追求。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谢红星说,这是为人师的第三种境界,是一种释然,一种获得感。当学生成长进步、完美变身,这是为人师者的幸福和荣耀。谢红星深情地说:“教师,是如此一个充满魔力的职业,苦在其中,乐亦在其中。我们选择的这项事业,是一项充满情感的事业,需要对教育的满怀热情、需要对学生的满怀真情、需要对长大的深厚感情;这是一份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事业,我们没有选择功和利,但是社会、学生会铭记我们!”

表彰大会期间,穿插了深情的歌唱演出,《绿叶对根的情意》、《老师,我总是想起你》,表达了对老师的殷殷之情,赢得阵阵掌声。大会还进行了视频直播。

(编辑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