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新学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9-0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徐健剑/摄)秋天,充满活力和希望。9月1日,新学期来临,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2018年新学期工作会,总结成绩,坦承问题,道出思考,部署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组织员、调研员)与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对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校长谢红星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事人才、服务和保障等方面进行小结,认为亮点纷呈。在具体阐述中,他以详实的数据进行了佐证、分析和说明。其中,他特别强调,在“双一流”建设中,人才是核心和关键;在办学过程中,要积极对外争资源、争项目,不断彰显学校的影响力、贡献力;要积极争取地方的支持,实现共赢。着眼学校的发展,他重点阐述了学科与专业的调整问题。他说,综合性大学的学科调整,既要尊重历史,又要考虑现实的需要。同时,也要面向未来,产生新的学科增长点。据此,他道出了自己的若干思考。对于专业调整,他强调,要面对现实需要、面对“双一流”建设需要,同时要考虑国家战略需要,要通盘考虑,深思熟虑,达成共识。

副校长周从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

责任的内涵、责任的赋予、责任的履行、责任的追究,朱业宏以“责任”为关键词对干部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力以赴尽责任,就是人生价值的最大化;尽责任是人生的幸运,不是负担。在真情讲述香港大学三嫂——袁苏妹44年如一日为学生做饭、扫地的感人故事后,他说,三嫂的故事其实就是一个人尽责任的故事。“责任心永远是长大的精神力量。”

对于工作会精神,朱业宏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传达,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工作。同时,要扎实做好开学工作,各个环节都要检查落实到位,不容疏忽。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