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举行新教师校本培训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0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8月30日下午,11教报告厅内欢声雷动,在副校长周从标的主持下,来到现场的近40位新入职年轻教师将早已书写好的拜师帖交到坐在身旁的导师手中,并向即将在教研阵地上指导自己成长的导师们深深鞠躬致敬……

“为进一步提高新教师岗前培训的实效性,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学校决定开展导师制和助教助研工作。”周从标在致辞中着重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创新点。此次培训,我校在多年新教师培训的基础上,对培训内容和形式都进行了大胆创新,培训历时一年,从2018年9月一直持续到2019年7月。

现场,教育学院院长张相乐教授向新教师和导师们具体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及形式、时间安排、培训考核及奖惩、培训工作要求等。人事处处长蒋四华介绍了学院、导师、新教师三方职责义务及考核要求。

进入拜师环节,经过严格遴选的专家教授们高兴地接过自己新入职教师弟子呈递的拜师帖,并热情的同他们握手交流,环节简短庄重又热情洋溢。

园艺园林学院刘春艳博士代表新老师发出心声,“在导师的指导下,我们一定会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石油工程学院许明标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表示,“年轻教师是我们的希望,他们的素质、成长和成功,关系到学校的未来,作为他们的导师,我们需要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成长条件。”法学院院长徐前权教授代表学院重点阐述了青年教师发展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法学院在培养新教师方面好的做法和成果。

“教育者必先受教育。”党委书记朱业宏在致辞中和在座的老师们分享了通用公司严格培训员工的生动故事,强调了传帮带的必要性。他说,“传”是传经送宝,主要是传经验,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新中国高等教育经验、传长大精神、传导师自己的经验;“帮”是雪中送炭,帮助解决学习、工作、生活、健康、安全中的问题;带是同甘共苦,带着新教师过好教学关、科研关、育人关。他还对做好传帮带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集体智慧高于个体,三人行必有我师,不必有任何顾虑;导师要毫不保留,倾情传授;新教师要虚心求教。

教务处、科发院、人事处、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我校新入职教师及导师参加仪式。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