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2018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钰/文 记者 李胜杰/摄)“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8月25日,东校区12教405学术报告厅传来铮铮誓言,湖北省2018年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在我校举行,来自武汉、荆州、荆门等地区的13所高校以及附属医院432名参训学员相聚一堂,聆听系列讲座、感受名师风采、交流实践经验,抒发对教育的真知灼见。副校长周从标主持开班仪式。

“祝贺各位新同仁,选择‘教书育人’的崇高职业!”人事处处长蒋四华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别从培训的“对象、目标、阶段、考核、要求”等介绍了本次岗前培训的若干事宜。其中,他重点强调了我校今年培训的新变化,即积极推行“导师制”,创新3+分段培训,认真落实助教助研。

“心怀期待,满怀憧憬,我们终于成为了高校教师队伍的一员!”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城市建设学院李振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说,完成从“受教者”到“施教者”身份的转变,既是难能可贵的机遇,也是充满未知的挑战;接下来,一定将端正态度、潜心学习、加强道德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坚持面对面、有温度的教育,坚持与学生灵魂的沟通,大学就会因为我们的坚守而永恒。”我校教师代表、化工学院王兰洁副教授回顾了自己的“前半生”,将自己从教以来的心得体会娓娓道来。她说,作为一名教师,“热爱”依然是最重要的,但又远远不够;因此,必须做到五点:精心备课,认真上课;研究规律,提高效率;虚心请教,博采众长;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不断学习,完善自己。

随后,全体起立,高擎右拳,庄严地许下了自己的誓言,王兰洁副教授领誓。

党委书记朱业宏教授致辞,对学员们选择投身教育事业表示赞赏和敬意。他指出,要实现党的十九大对“教育”提出的目标,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是关键。因此,站在新的起点,我们需要切实做到以下四点:第一,注重修养师德风范;第二,积极提高教学技能;第三,自觉完成角色转换;第四,认真体验培训过程。

开班典礼结束后,朱业宏为新入职教师们带来了题为《大学自觉——有信仰,方为师》的报告,从“长大故事、大学危机、大学自觉、学者使命”四个方面畅谈自己的从教心得。他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感人肺腑的故事、发人深省的体会,表达了“尊重学生、尊敬学者、尊崇学术”的办学理念,并呼吁新入职教师刻苦钻研,做一名学问精通、授课精彩、育人精心的“园丁”,点燃学生青春的火把。

荆门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勇、长江大学人事处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