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隆重举行“万人创百星”颁奖晚会

发布时间:2018-06-1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叶丹/文 叶丹 董艳艳/摄)万创育人十二载,青春奋进续新篇;长大教育强国梦,根植时代新青年。6月9日晚,东校区大礼堂内群星荟萃、济济一堂,我校第十二届“万人创百星”颁奖晚会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励志成才报告会在此隆重举行。

晚会分为“德” “智” “体与美”三个篇章,共有9类55名“长大之星”肩披绶带上台领奖。

党委书记朱业宏为“学干之星” “自强之星”和“军旅之星”颁奖,组委会授予这些“长大之星”的颁奖词是:“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读大学究竟该读什么?他们心底有自己的答案。他们,自觉觉人,服务师生;自强强国,携笔从戎。在他们的身上,爱国是底色,爱校是本色;励志是奋发,力行是奋斗。待到民族复兴时,百强长大吐新枝。

“我执念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我相信奋斗一定能让人生更幸福。“自强之星”、体育学院体教11502班学生李晓鹏带来以“自强是青春最美的底色”为主题的励志成才报告,分享了他在公益志愿者道路上的征程。

石油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许明标教授,以及2015年“最受学生欢迎”的周燚老师为“学习之星” “创新之星”颁奖,组委会授予这些“长大之星”的颁奖词是:“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他们,在喧嚣处固守宁静的书桌,在实验室守望科学的星火,以专业为路、以书籍为友,在长大长大。学人精神,求真力行勤为径;士子风度,经世致用报家国。他们引领了长江大学一流的学风,也必将引领新的时代。

石油工程学院石油之光21501班的“创新之星”谢泽辉带来了以“乘创新风帆,驰青春海洋”为主题的科研故事,“在我看来,科研是对未知不断的探索和追求,是一种享受和快乐。今后我会将‘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作为目标,为建设现代科技强国而不断奋斗。”

植保产31401班26人考研,25人被全国各大知名高校录取。“学习之星”谢维是该班学习委员,她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还与2位同班同学一起总结了班级考研成功的关键——学习兴趣、班级凝聚力、班风学风、班主师的循循善诱和同学们的自觉。

“2017温暖长大年度人物”许本柯为“传媒之星” “口才之星” “体育之星”以及“舞台表演之星”颁奖,组委会授予这些“长大之星”的颁奖词是:“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人本为体,人文化育,他们在身与心、力与美的兼收并蓄中既坚持个性特长,又寻求全面发展。历经无数次的艰苦训练之后,他们说,德智体美塑新我,身心合一自风流。

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11502班的“口才之星”吴念念,分享了她参加各类英语比赛,获得国奖、省奖的经历,并高声道出她的学习秘诀——“Go home and read more!”

晚会现场揭晓了“十佳之星”获奖名单——李晓鹏、谢维、胡蝶、张菲、邓楠、罗迪、吴念念、熊红群、谢泽辉、苏锐涵。“2017温暖长大年度人物”贾廷秀老师为他们颁发了组委会特制的奖杯和奖状。

“梦想种在心上,开出新的芬芳,年轻的梦是最美的星光”,晚会在“长大之星”大合唱《最美的星光》后圆满结束。

据悉,十二年来,“万人创百星”作为我校一年一度的个性化育人品牌活动,已累计评选出近千位“长大之星”,成为全校最受师生喜爱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并荣获“湖北省校园文化成果一等奖”等荣誉。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