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传递精神正能量 学校举行2017“温暖长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06-0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曾尉/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是一个温暖的群体,他们是一部鲜活的教材。”6月7日下午,艺术学院音乐厅上演一场精神盛宴,2017“温暖长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不忘初心”师之典范短视频发布仪式在此隆重举行,荣获2017“温暖长大”年度人物殊荣的13名个人、1个集体接踵登台受奖。

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在校校领导,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红,学校各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书记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不忘初心炼师德,立德树人育英才。此次颁奖典礼,是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特别的主题实践活动,扩大的中心组学习会,更是贯彻十九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的生动实践。”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小燕在仪式伊始说,“此举旨在弘扬‘温暖人物’高尚的道德品质和师德师风,传递不忘教育初心正能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神聚力。”

《在灿烂的阳光下》,随着“长江之声”合唱团的激情高歌,第一组“不忘初心”师之典范短视频发布。5分钟的短视频,呈现出“湖北名师”、首届“温暖长大”年度人物毛宁波教授的赤子情怀。

“他们用行动道出了一名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用奉献展现了一名长大人的光荣和梦想。他们把信念刻在心里,他们让师魂熠熠生光。”对第一组2017“温暖长大”年度人物,毛宁波教授浓情推荐。

在热烈的掌声中,许本柯、贾廷秀、杨隆维、田传茂、路远发、陈柏寒6人登台受奖。副校长李家宝为他们颁奖。评委会给予他们的颁奖词分别为:

——解剖台是你的育人阵地。敬畏生命,仁心醇厚。守望理想,让平凡非凡。你用坚守道出人生真谛:仁爱无敌。

——痴迷三尺讲台。你的热爱,如化雨春风,呵护桃李,也融化人心。你用行动印证:爱是最美的语言,催人奋进,滋润心灵。

——在课堂与田垄之间,你穿梭而行。执着一念,培育新种。“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土地的馈赠,丰沃、美丽。

——走路带风,笑容带光。在语言的世界,你快意行走。诲人不倦,桃李成林。“茂茂老师”,你是学生心里的“一盏灯”。

——大爱至臻。那一刻,一个善举,你挽救了一个生命。这一生,躬耕教坛,你精心培育莘莘学子。你是严谨的师者,更是慈爱的长辈。

——磨难磨不灭意志。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你始终挚爱学生,情系至亲。你为生活释义:小事成大爱,平凡亦英雄。

在女声小合唱《老师我想你》之后,第二组“不忘初心”师之典范短视频发布,呈现出优秀辅导员、首届“温暖长大”年度人物谭亮魁老师的精神世界。

“在路上,他们步履稳健;在路上,他们倾注真情;在路上,他们播撒希望;在路上,他们收获丰盈。他们懂学生、爱思考、勤钻研,他们默默无闻,却为师生所信赖;他们为青春加油,为成长奠基。”对第二组2017“温暖长大”年度人物,谭亮魁倾情推荐。

在炫目的灯光下,沈伟正、颜学俊、尤优、孙先一、何康尼5人登台受奖。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红为他们颁奖。评委会给予他们的颁奖词分别为:

——有事没事找“大沈儿”。平凡,琐碎,却一直守望学生成长的航向。不问收获,一心耕耘。你用爱建构希望,你用心点亮未来。

——与青春同行,你在风雨兼程中感悟幸福。手秉暖烛,为学生照亮前路。初心不忘,你的心田飘逸芬芳。

——弦歌不断,只为薪火相传。你用音乐拨动学子的心弦,菁菁校园,笛声悠悠。你说,乐以教和,音乐会笑。

——翻炒煎炸,调料是爱,你的热情炽热如火。抹去的是汗滴,升起的是希望。守着灶台,你心里盛放着满园桃李。

——用创新点亮梦想。超越,是座右铭,亦是成长的标记。沉浸于发明的天地,你孜孜以求,乐此不疲。

《世间始终你好》,在壮观的100人的笛子合奏后,第三组“不忘初心”师之典范短视频发布,呈现出“感动荆州”年度人物、“荆州好人”、首届“温暖长大”年度人物吴环成教授的感人之举。

“他们用温暖为困难学子铸就阶梯,他们用奉献为青年教师打造方舟。他们是校友,是永远的‘长大人’。”对第三组2017“温暖长大”年度人物,吴环成教授郑重推荐。

在大家的注目下,任大龙、武鹏2人登台受奖。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副校长张玉清分别为他们颁奖。评委会给予他们的颁奖词分别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草一木,一枝一叶,你心里,生长着最深的惦念。感念培育恩,反哺一腔情。

——青春似火,创业如歌。在路上,你挟着力量奔行,却总是回望成长的方向。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你成长的最好注脚。

随着记录长江大学精准扶贫工作队的专题片在颁奖现场的播放,踏遍深山,行走林间,走村串户,嘘寒问暖……工作队的日常生活生动再现。

在师生的点赞中,第四组2017“温暖长大”年度人物——长江大学精准扶贫工作队成员张晓明、张建方、杨禄、刘德忠登台受奖。党委书记朱业宏为其颁奖。评委会给予他们的颁奖词为:

——一诺千金,一往情深。在郑家埫,他们用脚步丈量那里的每寸土地,用心感受那里的夕露朝阳。脚下沾满泥土,心里绽放希望。

在赞誉扶贫工作的快板《远山的呼唤》后,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在音乐厅回荡,也在师生心间回荡。

在颁奖现场,2017“温暖长大”年度人物还相继发表了获奖感言。任大龙说,“温暖长大,长大更温暖。长大的温暖,时时伴随着我,促我坚持,给我鼓励。”他表示,2018年,再向母校捐赠100万元,用于任大龙奖教金的持续发展。武鹏以“感谢、自豪、行动”3个关键词袒露了心迹。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廷秀教授表示,“此时此刻,这份荣誉更激发了我奋斗的激情和力量,无论我们年方几何,只要努力向前奔跑就是最美的芳华。”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人事处、校友办、艺术学院协办。

据悉,学校自2012年开启“温暖长大”年度人物评选,迄今,共有59名个人、7个集体获此殊荣。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